台北市小學六年級「育藝深遠」音樂古蹟之旅

地點:台北市中正堂、板橋區林家花園

         為了提升小學生的藝術鑑賞能力,此次校外教學我們前往中山堂和板橋林家花園,欣賞國樂的優美與古代官邸的氣派。行前社會老師特別交代要看看目的地之一——中山堂,這可是臺灣光復時,日本遞降書的重要古蹟,身為台灣人當然必須親眼見證!

        步入音樂廳,我的內心既激動又期待,氣勢磅礡的樂曲響起,熱鬧的拉開了音樂劇的序幕。三位主角為了得到祝福,來到守護神雲集的貝茲國,裏頭的守護神透過國樂傳遞祝福。伴隨著悠揚的嗩吶聲、強而有力的鈸聲和柔和的琵琶聲,我們不但與主角同遊一趟貝茲國,還發現原來國樂不只出現在吵雜的廟會喜慶,更體會到國樂器能搬上音樂殿堂,演出一場至今仍令我和同學們津津樂道的舞台劇。

        古色古香的林家花園映入眼簾,坐在池畔的小涼亭內,涼風徐徐吹來,令我感到心曠神怡。樓房上斑駁不堪的匾額與窗花看似不起眼,卻訴說著林家興衰更迭的故事。沿著紅磚步道走,各式各樣的精美雕刻和雄偉的宅邸,真是賞心悅目啊!唯一可惜的,就是現代悠遊卡無法購買販賣部的冰棒,因此我只能眼巴巴的望著同學津津有味地享用著,在一旁口水直流,真讓我欲哭無淚啊!

        經過這場優質的校外教學後,我就像文思泉湧的作家,全身充滿力量與鬥志,腦子裡滿溢創思。國樂音樂劇讓我認識各種國樂器,體會到傳統國樂之美;林家花園則讓我一窺古代建築精緻之美,兩者雖為傳統象徵,但一點都不輸現代藝術,讓我獲益匪淺,希望日後能與家人來此遊憩,再次享受傳統藝術的真善美。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